卷果子

【乐叶】大学副本攻略中-寝室篇

张佳乐最后还是答应帮叶修搬行李。


“这就对了亲。”叶修当仁不让地提起被子,“很高兴你有这么高的思想觉悟,组织对你的栽培没有白费。来,快提行李箱。”


张佳乐怒:“叶修你别得寸进尺,要么一起提行李箱,要么你一个人提,把被子放下来。”


叶修闻言,一手抱着被子,一手又从地上拎起小的那个行李箱:“这样行了吧。”


“不行!”张佳乐坚决不让敌人有机可乘,“被子那么轻,要公平。”


叶修没有办法,只能对自己小鸡肚肠的男友做出妥协。


在张佳乐只会下,叶修和张佳乐把两个行李箱横放,被子叠在上面,一只手抓一边抬了起来。


走也走不快,被子还老滑下来,叶修总觉着还不如他一人拎上去轻松。


张佳乐显然也发觉了,但他死撑着不开口,还不让叶修退出,非要这样搬上去。


在这一刻,叶修参透了三个和尚没水喝的故事,觉得夸张的人,一定是生活中少一个张佳乐。


***

到了寝室,其他室友已经放好行李去吃午饭了,就叶修先去吃的午饭,床铺没得挑就一个空的。


叶修看看位置还不错,下铺靠窗,上铺是张佳乐,“张佳乐你看看,这么好的位,你一占,人家宁愿靠厕所也不愿住你下铺。。”


“靠!这位置我特意给你留的,给爷住厕所去!”


叶修最后还是没能住进厕所,还荣幸地获得了张佳乐亲手铺的床,叶修为了表达谢意

给张佳乐削苹果。


张佳乐看着皮比肉还厚的苹果:“这是让我吃皮还是吃肉?”


叶修眨眨眼散发魅力:“都行。”


张佳乐不吃他这套:“叶修!能不能好好削。”


“知道吗,哥冥冥之中就觉得一定要保护好我的手,我觉得我上辈子可能是个电竞职业选手。”叶修真诚地说。


“就你还职业选手。”张佳乐鄙视,“你要是我也是。”


“职业选手也得给我削苹果。”张佳乐扑过去,企图用武力让叶修屈服。


叶修被张佳乐追得满屋乱窜,这不能怪他,只能怪张佳乐装备了武器,手里拿着水果刀。


叶修惊恐:“woc,你不要靠近我啊。”


张佳乐狞笑:“给爷乖乖就范吧。”


还没等张佳乐走上犯罪道路,寝室门先开了,室友吃完饭回来了。


“怎么一回来就看见你们寝室打情骂俏。”室友说。


叶修和张佳乐在门开始时就弹开了三米远。


他们两人从小荣耀中学荣耀初中荣耀高中一路读下来,初中就开始玩暧昧,因为早恋做贼心虚躲躲闪闪,见人就赶紧分开。导致现在条件反射,明明已经成年了。


“谁打情骂俏了。”张佳乐赶紧反驳。


叶修环视一圈,发现都是老熟人,失望叹口气:“怎么是你们,能不能来点新人。”


老熟人黄少天怒:“叶修我们还没嫌弃你呢,你到先嫌弃上了。还有张佳乐你搞什么,我还以为你能给留位的是孙哲平,怎么是叶修啊,把窗口那位置还我。”


王杰希挤开堵门口的黄少天:“人家小情侣不很正常。”


喻文州也从后面挤了出来:“我也以为是孙哲平,还和少天说叶修肯定和苏沐秋住一起。”


黄少天郁闷:“这寝室怎么分的,把一对情侣分一起了,还让不让别人活了。还有叶修你看没看见苏沐秋,赶紧让他把我篮球还我,说下次见面还,结果一暑假没见到人影。”


“那你怕是要不到篮球了。”叶修说。


“咋回事啊,这小子不想还?”黄少天越想越不对,“早看出来他对我篮球有想法了,不行,赶紧找他还。叶修你别包庇他,他人呢,感觉如实招来。”


叶修酝酿了下情绪,露出一个悲伤的表情:“暑假里,他出了场车祸,没了。”


“啊?”黄少天傻了,“球..球...球没了?”


“不是!”叶修差点破功:“我说苏沐秋。”


“苏沐秋没了!”黄少天震惊了,“这也太突然了,咋没人跟我说。”


张佳乐也一副悲伤的表情:“当时,孙哲平也在那车上。”


黄少天不可置信:“孙哲平也没了!”


张佳乐悲痛地点点头:“你没看见新生册上都没他俩名字吗。”


黄少天震惊到失语。


喻文州用看傻子的目光看他。


“他两出国留学了。”张新杰也吃完饭回来了,看不下去两人这么玩弄黄少天:“暑假里他两骑自行车伤了手而已,高中学生会群里早传遍了。”


“背叛组织的人和死了没有区别。”叶修义正言辞。


张佳乐同仇敌忾:“说好一起直升,结果他俩跑国外去了,独留我们在高考中水深火热,两叛徒。”


“靠靠靠。”黄少天气得跳脚:“你俩玩我呢,还有队长,王杰希不提醒我就算了,你怎么也不告诉我,有没有人性了。”


“谁叫你不和我一起加入学生会。”喻文州微笑。


“背叛组织的下场就是这样的。”张佳乐作为交团费积极分子,显然特别有发言权,“要时刻与组织一条心,对叛徒零容忍,黄少天同志,我们你难道不是因为正是因为对荣耀的感情才考入荣耀大学的吗?”


“不是。”黄少天诚实地说:“是因为荣耀高中考荣耀大学有降分,不然谁来这破学校。”


张佳乐无言以对,因为他也觉得黄少天说得很有道理。


***

“好,那么到现在为止,我们寝室人就齐了。”


张佳乐清清嗓子引起他人注意,站在寝室中央,在众人好奇的目光下缓缓掏出一份文件。


叶修默默掏出了耳机。


张佳乐深情地读起了《对四年的大学寝室生活室友情义的展望与期许》,希望能唤起室友们内心的人性,一起度过一个快乐和谐的四年。


张佳乐读完后,看向众人,期待得到回应。


喻文州举手。


张佳乐激动:“请讲。”


“这是给你们寝室内部的吗?”


张佳乐点头:“当然。”


“但是......”喻文州慢悠悠地说:“我不是你们寝室的耶。”


“啊?”张佳乐呆住。


黄少天挠挠头解释道:“队长是来串门的啦,他住隔壁,之前吃午饭遇到了就一起来了,还有一个室友是周泽楷啦,他被学姐拉去当学生会门面了。”


“靠,你们故意的吧,我说完才讲。”张佳乐悲愤。


“我提议。”王杰希冷静地说,“把这个间谍拉出去斩了。”


“臣附议。”叶修看热闹不嫌事大。


识时务者为俊杰,喻文州见势不妙走了。


张佳乐再接再厉,蹲在门口守着,誓要完成和谐寝室的建设。


等周泽楷回来,张佳乐已经快成石头了。


好在周泽楷很配合,等张佳乐念完,还配合地给他一个微笑:“好。”


张佳乐心满意足地走了,他相信寝室的和谐发展就将从这里开始。


******

下章是军训,然后社团招新,之后会有鬼屋探险,打篮球赛,再再之后孙哲平会回来,具体可能会有变动。


伞哥没死,但也不知道咋写他,就把他搞出国了,只会在对话和手机里出现了hh。


周泽楷是第五赛季的,和叶修他们同级的原因,是因为寝室需要一个超级大池面。


评论

热度(19)